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用好冬奥遗产推动全民健身 河北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08-09 06: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8日,健身爱好者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进行团体操表演。当日,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陈华)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底部结束区,一场太极拳表演过后,张家口足球联赛火热进行;在“冰玉环”,参加张家口越野滑轮联赛的选手你追我赶;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张家口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激情上演……8月8日,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这是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后奥运首次承办大型综合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孙颖莎、奥运会拳击亚军尹军花、世界武术冠军巨文馨、全运会皮划艇冠军郑毅共同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在“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陪你一起来健身”环节,孙颖莎与来自张家口市的乒乓球小将“切磋”球技,引发阵阵喝彩。孙颖莎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运动、健身中来,在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砺意志,享受健康快乐生活。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政府承办,旨在把冬奥遗产利用同服务全民健身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据悉,为用好冬奥遗产,张家口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赛后利用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谋划各类赛事活动70余项。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首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以“全民来健身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6个系列共200多场活动。

为扎实推进冬奥遗产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8月8日至14日,包括所有公共滑冰馆在内的全省302所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冬奥红利。其间,河北省冰雪联赛及轮滑、冰球、越野滑轮等多项赛事活动陆续开展。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轮滑场,来自该区的60名轮滑爱好者进行的速度轮滑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表演者最小的7岁,最大的70岁,参与冰雪运动已成为北戴河群众健身的时尚之选。”北戴河区体育学校校长王波说。

8月8日上午,在沧州市气膜滑冰馆,该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激烈进行。此次比赛是沧州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系列比赛之一,设有6个组别、12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百余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参赛。“这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在沧州的普及,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热爱冰雪。”沧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在邯郸市成安县公共滑冰馆,来自北乡义小学、李庄小学、东乡义小学的6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冰上体验活动。“从8月1日起,我们组织全县96所中小学的学生进行免费冰上体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参与。”成安县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会长张宇介绍。

此外,在全省各地,全民健身推广大使进社区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100个最具活力体育场地等“五个100”评选活动,也同步举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