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秋粮作物进入重要阶段!河北举办玉米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

2022-08-09 06: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省秋粮作物进入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

河北举办玉米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8月5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廊坊市文安县举行河北省玉米大喇叭口期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此次活动是河北省主要粮食作物管理“田间日”系列活动之一,河北省玉米产业创新团队专家、廊坊市及各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县乡农技人员和当地种植大户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当前,河北秋粮作物进入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七下八上”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再夺秋粮丰收,专家建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制定秋粮作物各生育期管理技术意见,努力释放单产潜力,提高单产水平,打通技术到田入户最后一米;要分长势、分类型、分作物,因地制宜指导农民落实落细肥水调控措施,真正让新型经营主体、种粮户学得会、用得上,切实做到培训全覆盖、服务全覆盖、措施全覆盖。加强部门间沟通会商,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动态,指导农民提早采取防御措施、做好防御准备。聚焦灾后恢复生产,加强对绝收改种以及受灾农田管理,指导农民尽快恢复生产。

专家建议,在重大病虫防控方面,要针对棉铃虫、玉米螟、黏虫等重点病虫害,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重点抓好玉米穗期重大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防控作业,积极推进玉米中后期“一喷多促”统一喷防作业,实现玉米“一控双提”。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