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放款逾25亿元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首创“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

2022-08-09 06: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首创“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

累计担保放款逾25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薛松)缓解河北省小微企业为主、个体工商户、“三农”企业主面临的压力,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10月联合浙江网商银行推出“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专门服务有资金困难的广大小微企业主、“三农”类客户群。截至6月30日,河北省“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累计担保132961笔,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类客户42995户,累计担保放款金额25.65亿元,在保金额8.41亿元,累计解保17.24亿元。

网商银行目前已经与全国大多数省份、直辖市的再担保机构开展了“网商保”业务合作,而河北省是全国第一家开展“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的省份。“网商保”批量分保业务的分保模式为河北省再担保公司承担40%风险,分保机构承担40%风险,浙江网商银行承担20%风险,形成4∶4∶2模式。与各市国有担保机构合作,加大了各市担保机构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了市级担保机构的资金放大能力,增强了整体的风险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