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石家庄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2934人

2022-08-09 06: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度重视闻汛而动 坚决打好防汛硬仗

石家庄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2934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8月8日16时,石家庄市赞皇县院头镇最大降雨量超过190毫米。县镇两级干部坚守一线指挥,各村党员干部进入实战状态,小型水库、漫水桥及河道等重点部位专人值守,危险区80户居民紧张有序转移至安全地带。

作为山区县的赞皇县,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利用各类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公众提早发布气象灾害预警,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紧盯行洪河道、漫水桥、中小型水库、塘坝及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安排专人值守,所有应急抢险队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转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轮强降雨中,太行山区的雨量较为集中,在石家庄像赞皇这样的山区县共有8个。面对强降雨,石家庄市高度重视,闻汛而动,迅速启动强降雨应对机制,及早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安全提示函》,成立了工程调度、会商研判等6个专项工作组集中办公,各级水利系统全员上岗,切实做好监控预警信息发送,确保水库、河道、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部位安全。同时,石家庄市水利局成立了8个防汛工作组分赴山区8县,实地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当地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全市各级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党员干部包群众包保责任制,在暴雨来临之前已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2934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