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保定派出6个工作组协助应对强降雨

2022-08-09 06: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8月6日7时至8日7时,保定全市出现降水天气,并在主城区南大园乡出现139.2毫米最大降水。该市各地各单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密切关注强降雨天气,全员在岗、全面防范,确保无一人伤亡。

为防范应对此次强降雨,保定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提前发布预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及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主动与雄安新区对接,专题进行会商研判,沟通共享信息,做好水库调度及小清河、兰沟洼蓄滞洪区分洪蓄洪的启用准备工作,确保雄安新区防洪安全。

保定市水利局派出6个防汛工作组赴各县(市、区)协助地方水利部门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并对涞源、曲阳、顺平、满城、清苑、徐水、望都、安国、博野、蠡县等降雨强度大的县(市、区)进行调度。其中,指导清苑区提前转移清水河沿岸5个乡镇6个村67名鳏寡孤独人员,确保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