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五类奖项!首届“河北慈善奖”正在申报中

2022-08-09 16: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目前申报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悉,“河北慈善奖”是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该奖项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首届“河北慈善奖”将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团体”“捐赠企业”“捐赠个人”5类奖项。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评选对象为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在河北省公益慈善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事迹突出、影响良好、感召力强的企业、团体、个人和项目。每名候选对象原则上只能参评一个具体奖项。已经获得“中华慈善奖”表彰的,不再参评首届“河北慈善奖”,但在表彰周期内作出新的重大贡献的除外。

有意参评“河北慈善奖”的企业、团体、个人和项目,可按通知要求于2022年8月31日前,向评委会办公室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经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办公室复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和环节,确定表彰名单并发文公布,适时举办表彰活动,颁发证书、奖牌或奖杯。

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河北慈善奖”宣传,积极发掘和推荐先进典型,扩大活动影响,吸引各方参与。各市(区)及省直有关单位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协调,规范推荐流程,以本次评选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河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戎利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