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 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8-09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倪岳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正谱回答有关提问 廉毅敏主持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倪岳峰围绕“牢记嘱托 笃行不怠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主持发布会。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在作主题发布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正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1+20”稳经济政策体系,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全省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累计承接京津转入企业和单位近4万家,雄安新区累计完成投资4300多亿元,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赛事运行和服务保障优质高效,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23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8081元增长到2021年的18179元,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9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达到297.3亿斤、亩产872.4斤,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河北贡献。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所有设区市全部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后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逐步显现,白洋淀水质达到Ⅲ类,燕赵大地正在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倪岳峰打开随身携带的相册,通过青头潜鸭落户白洋淀、邢台百泉和沧州东光古井复涌、石家庄市空气质量实现历史性好转等照片,生动展示了河北生态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民生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倪岳峰说,河北这十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省委书记倪岳峰通过照片,生动展示河北生态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最后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省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踊跃提问。倪岳峰、王正谱作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回答有关提问。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境内外的媒体记者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