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不断蝶变“雪如意” 后奥运“打卡”胜地

2022-08-09 19:20:3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网讯 随着后奥运经济的发展,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为节点,与周边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冰玉环”连接,构成了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各地游客的“打卡”胜地,也是各种体育文化娱乐活动的理想场所。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将传承和利用好冬奥遗产,举办更多种类丰富的体育赛事和文旅活动,传播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与团结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2021年4月11日,张家口日报社小记者探坊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2021年10月25日,张家口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办“铸奥运精品,迎冬奥盛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2022年7月6日,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开园仪式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自此,“雪如意”正式对外开放。     

在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民众热情参与“冬奥场馆”定向赛、冬奥场馆和旅游项目体验、体育旅游沉浸式体验展等多项体育文旅活动。

2022年8月8日,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以此大力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全民健身发展,快速拉开了冬奥场馆夏季利用的良好开端。

记者 武殿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