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定州5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00亿元

2022-08-10 06: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产业链招商 以商招商 驻点招商 协会招商 全员招商

定州5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00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今年以来,定州市重点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体育器材器械、资源循环利用、食品医药等产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协会招商、全员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牵引带动强、产出贡献大的优质项目。截至目前,该市先后与北京同仁堂集团、千喜鹤集团、东方演艺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共有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北京新羿生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52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300亿元。

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州市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根据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积极对接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等名院名校,力促科技成果在定州转化。同时,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着力引进关联度高、辐射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培育特色鲜明的超百亿产业集群。

实施“引凤还巢”行动。坚持每年定期举办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坚持散会不散场,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举办“企业家老乡座谈会、回乡投资报故土”等系列活动,鼓励和引导回乡投资兴业,推动在外定州成功人士资本回归、人才回归、科技回归和贸易回归。

拓展社会化招商模式。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第三方招商机构、网络媒体和关心支持定州招商工作的“定州好人”作用,借助其在外联系广泛、信息灵通和人脉、资金、项目等优势,积极搜集投资信息。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发挥入园企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提升招商成效。

持续推进全员招商。坚持落实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每名市级领导至少谋划招商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个。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按照年度谋划项目数目、招商引资数量以及开工建设数量等任务指标,全员发动、全面动员、全民招商。

疫情防控期间,定州市积极采用网络招商、视频招商等形式,保证洽谈不断线、招商不停步。4月中旬,定州市政府与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清洁能源、智慧供能、生态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4月28日,定州市政府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云签约”,双方将在定州市演艺中心、京津冀演艺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区域“文化会客厅”。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