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威县:锚定“双争”不放松 奋力冲刺“全年红”

2022-08-10 16: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会议现场。石新亚摄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赵国华)“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大家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实干兴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锚定‘双争’(全市争一、全省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誓夺‘双争’、自己填写成绩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奋力冲刺‘全年红’‘满堂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在河北威县召开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干五个月冲刺“全年红”暨半年重点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崔耀鹏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号召。

会议通报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攻坚月”活动整体情况和二季度查处的10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了上半年乡局级单位考评情况,颁发了营商环境“奔牛奖”“蜗牛奖”,4个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5个落后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和经济形势,并紧扣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威县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全县上下锚定“双争”目标,探索构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363”机制,固投增速实现逆势上扬,营商环境上半年考核全市第一;加快推动“六保四促(保市场主体、保有效投资、保充分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保内外畅通,促招商选资、促企业上市、促消费贸易、促农业生产)”十项重点任务,GDP、规上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超省市平均水平;争取省级以上试点8个、荣誉和肯定性批示17项、典型发言8次,其中,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信访局王志开获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威县成为河北省森林城市,7月初省政府正式批准给予威县“更大自主改革权限”;争取上级资金25.8亿元,邢钢铁路专用线争列国家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发改委议事日程,“小巨人”申报获工信部支持,入选第三批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拟创建名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业主对“投资到威县、一切都好办”有切身体会,该县将抓好要素供给,坚持“抓大不放小”,常态开展政银企保对接,用好“邢易融”等信用贷款工具,为项目建设和扩大生产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加快企业化僵解困和“空心村”治理,年内造地3000亩以上,确保“地等项目”。跟进省市企业上市政策调整,把激励措施用于上市前,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变“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抓好政策落实,坚持送政策到企业、帮企业找政策,相关部门一把手抓好本行业、本领域涉及市场主体的政策宣讲。加快“1+20”政策体系落地落实,明确政策适用范围、申报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落地实施细则,定期汇总通报企业享受政策情况。对标国务院政策文件库,优化完善“威企通”政策库,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不留死角;抓好科技创新,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把县委、县政府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态度和力度宣传好,鼓励引导企业浓厚科技创新氛围。深化“百校入威”,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对接高校和科研机构,推动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科技特派员全覆盖;抓好环境改善,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信用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改善,大力解决黑臭水体、污泥处置、城区内涝、学位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化、执法监管差异化、政务服务标准化,真正让企业家和项目业主在威县投资安心放心舒心顺心。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