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涞水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2-08-10 16: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涞水电科嘉园项目施工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通讯员程卫民)今天,在涞水县经济开发区中南高科产业园内,一期9栋20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封顶,3栋6000平方米厂房地基已完成,现场工人正在火热施工。“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涞水县推行‘拿地即开工’惠企政策,以‘标准+承诺’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让我们真切享受到了服务便利。”中南高科产业园招商总监陈子沫介绍说。

今年以来,涞水县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创新体制优化服务,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招商引资精准对接。对接北京企业家联合会等5家行业协会、龙头企业,面向北京、长三角区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今年以来,涞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工作60余次,县级领导外出招商引资80余次,认定招商引资项目19个,总投资171.69亿元,其中签订投资协议8个,总投资150亿元。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清单管理,逐项目列出“作战图”,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时间表、完成时限,保障项目按期有序推进。一线解决问题,多渠道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现场解决,每个项目都掌握一手资料,按照时间节点督办完成。全程领办代办,牢固树立“店小二”思维,所有事情围着项目转,每个项目都明确一名工作人员领办代办盯办,第一时间解决。

创新机制优化服务。推行“拿地即开工”,积极探索“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改革。开展“四图”精准招商,结合产业定位,制定完成了投资考察路线图、平台载体引导图、产业用地供应图、投资机会合作图。尝试市场化招商,采购招标聘请专业招商机构谷川联行代理招商。与中南高科智创产业港、隆基泰和和谷智能科技产业园两个区中园合作,联手中南高科、隆基泰和两家的“千人”招商团队和招商网络共同招商,政企联手,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