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奔波两趟均扑空!河北唐山玉田县医院已恢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2022-08-10 17: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魏彤)为了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网民高先生跑了两趟玉田县医院,却都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将自己的遭遇反映到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对此,玉田县医院回应,对由此给群众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8月9日,该院出生医学证明已恢复正常办理。

图为唐山玉田县医院出生医学证明打印室。网民供图

7月20日,唐山市玉田县网民高先生成功“晋升”为父亲。得知玉田县医院只有工作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高先生特意跟单位请假,于8月5日携带相关资料前往玉田县医院为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却吃了“闭门羹”。医院出生医学证明打印室大门上张贴着暂停办理的通知:称工作人员外出培训,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者请于8月8日(周一)来院办理。无奈之下,高先生于8月8日再次请假前往玉田县医院,没想到这次出生医学证明打印室仍是大门紧闭。高先生询问医院其他工作人员得知,该科室负责人外出开会,全天无人办公。“我居住的地方离玉田县医院足足有30里路,去一趟挺不方便的。我这已经跑了两趟,却连工作人员的面都没见着。办个出生医学证明这么难吗?”高先生质疑道。

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公安厅印发的《河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在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监护人应当在新生儿出生后30个工作日内,持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和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到签发机构为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现在孩子出生已经20来天,出生医学证明还是办不下来,也没办法给孩子上户口。”高先生对此很是着急。

针对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唐山市玉田县卫生健康局。该局妇幼健康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各医院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出生医学证明业务办理的时间和人员配置。”对于玉田县医院出生医学证明打印室的“空岗”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玉田县医院核实相关情况。

对此,玉田县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解释称,因该院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工作量不大,每个月只有七八十份,所以该岗位只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8月5日,该工作人员外出培训,所以无人办公。8月8日,她临时因事请假,其他工作人员不了解具体情况,误以为她去开会,所以没有和高先生解释清楚。因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较为严格,而这次又是因为该工作人员家里有急事请假,所以临时安排其他工作人员上岗并不现实。”此外,该科室主任还表示,对由此给群众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8月9日,出生医学证明已恢复正常办理。

高先生得知玉田县医院已可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无奈地说道:“为了这件事,我已请假两次,再继续请假,这个月全勤奖就拿不到了。现在只能想其他办法去办理了。”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