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地开展避孕药具宣传服务活动

2022-08-10 19: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升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保健意识,加大国家免费避孕药具以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基本公共卫生避孕药具服务项目工作,近日,河北多地开展了各类药具宣传服务活动。

秦皇岛市卢龙县

8月1日上午,卢龙县卫健局联合下寨乡卫生院开展以“健康生活药具助力,科学避孕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药具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计生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和指导药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广大育龄群众正确了解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并免费为广大居民测量血压。现场共发放免费避孕套2000只,宣传单200余份,水杯、毛巾、牙膏、手提袋、纸巾等各3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正确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

承德市

8月8日,承德钒钛公司工会“助力健康双滦行动,科学生育药具护航”宣传活动月圆满结束,该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增强育龄职工科学使用避孕药具的意识,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月期间,该公司工会通过发放纸质宣传单、网络讲解、政策咨询等方式为职工答疑解惑,打好“服务牌”;在公司宣传栏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打好“宣传牌”。同时,开展避孕药具发放到一线活动,对育龄职工开展送药到岗服务,指导职工注册河北省免费避孕和健康宣传教育平台,并扫码注册领取避孕药具,定期进行随访,同时做好各种资料登记。此外,通过组建志愿者宣传队,采用点对点进岗位为职工讲解避孕药具扫码领取流程及避孕药具相关方面的知识。

活动中,该公司工会组织发放避孕药具3000余只、避孕药20盒,平台新增注册人数1000余人。

石家庄市开展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宣传活动

8月5日,石家庄市卫健委药具管理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在桥西区振头街道玉成社区联合开展国家免费药具宣传、注册、发放和家庭教育公开讲座、免费义诊活动。

此次免费药具宣传活动以“提高避孕节育质量,保护妇女身心健康”为主题,大力宣传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通过宣传标语、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社会育龄群众宣传出生一级预防措施、避孕节育知识等,进一步拓展育龄群众对免费药具发放的知晓率。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避孕药具80余盒、宣传品19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计生政策、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等知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邯郸永年区

近日,邯郸永年区卫健局药具站在17个乡镇卫生院和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校等3个局直单位开展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宣传活动。同时,卫健局药具站先后在西苏镇卫生院、植物园开展了“普及避孕知识,减少意外妊娠”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国家免费药具发放政策、免费避孕手术服务政策,指导群众注册领取避孕药具,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使群众更多了解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的具体位置和免费实施避孕手术的定点单位,提高了广大育龄群众对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受到了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发放彩色宣传折页3万余份、宣传材料2000余份,投放宣传灯箱若干。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