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将于8月18日至19日举办

2022-08-10 19: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8日至19日,将在保定市召开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这是全省首次以资本为主要内容的大会。本次大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证监局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发展,资本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创新与资本、产业与资本之间融合互通的平台,促进资本要素在保定加速汇聚,助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会设置主论坛、三场平行分论坛和两个平行会议。其中,8月17日晚,以闭门会谈形式,组织重要嘉宾在保定莲池书院开展莲池夜话;18日大会主论坛,进行成果发布及项目签约、主题演讲、巅峰对话等环节;18日下午设置三场平行分论坛,围绕“产融深度结合,打好创新发展组合拳”“碳中和产业之都的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招才引智,为城市发展全面注入‘创新基因’”等主题展开;19日上午是两场平行会议,将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公开课,和保定市优质企业及项目推介会。会议期间,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本地大会亮点纷呈,将推出保定专精特新及小巨人(重点科创)企业发展名录,为相关地域发展找到产业锚点,为本地企业进阶发展提供资本蓄力,进一步提升保定资本市场号召力;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作为政府政策资源、信息和专家汇聚的共享平台,将打造平台多端服务入口,实现政银企三方服务协同,优化全市营商环境;集中签约一批在保定落户的重点产业与基金合作项目,引导金融资本聚集,提升保定创新发展势能;面向全国开展项目路演,聚焦保定“医车电数游”等主导产业,以专精特新为特色,面向专业投资机构进行全方位推介,为项目融资搭建平台。

本次大会参会嘉宾层级较高,拟邀请中国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等有关领导,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领导,深投控、诚通控股等国有企业和40余名创投风投企业代表,围绕“创新生态”“产业升级”“资本赋能”“绿色金融”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为保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共享机遇。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