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乐市通报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案件

2022-08-11 06:18:24 来源:新乐警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警情通报

2022年8月10日,新乐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案件,现通报如下:

新乐市全市实行静默管理期间,犯罪嫌疑人梁某强(男,49岁,石家庄新乐人)违反新乐市人民政府依照传染病防治法发布的封控规定,致多名工人聚集(其中一名工人已确诊为阳性病例),造成疫情传播严重危险。

犯罪嫌疑人梁某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拒不执行封闭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以及隐瞒行程、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新乐市公安局

2022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张灵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