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大雨到暴雨!未来三天仍多分散性降雨!还有这些热点……

2022-08-11 07:30: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四

【早安你好】

◆生活就是自己与自己的一场战斗。如果你管住了自己,就能拥有更多自由;如果你管不好自己,就只能被外界左右。坚持自律,去过认真而精彩的生活。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大雨到暴雨!未来三天仍多分散性降雨

接下来几天,我省地区仍多分散性雷雨,请大家继续做好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今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夏季雷雨频繁 注意预防3种病

1、预防哮喘

加拿大渥太华健康研究院的科研人员通过6年观察发现,雷雨天哮喘患者来医院的频率会增加15%。因此,哮喘患者雷雨前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下雨时不能门窗紧闭,因为此时自然风和雨水,可把过敏原从家中赶走。雨后如出现太阳暴晒、温度升高,出门时不妨戴上口罩,以防过敏源。

2、预防肠胃疾病

雷雨天气较平时气温会下降,脾胃不好的人容易胃部受凉。多雨潮湿还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极易诱发夏季急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如痢疾、腹泻等。

因此,对于肠胃较脆弱的人来说,一来要避免受凉,二来可适当吃点祛湿的食物,如薏仁、扁豆、冬瓜,可以熬粥或煮汤。另外,中医讲“暑必夹湿”,食用竹叶、荷叶、西瓜翠衣等可以解暑利湿;“苦能燥湿”,吃些苦瓜、苦菜、莴笋、芹菜等苦味食物也很不错。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雷雨前闷热,气压比较低,空气湿度高,易缺氧;雨后暴晒,天气变化大,心血管调节功能不好或本身有心脏病的人这时会感觉症状加重,血压也易波动,可能诱发心绞痛、心梗、心衰。还有人闷热时烦躁、出汗多,人体水分随着汗液蒸发,血液的黏稠度较高,易出现高黏状态,形成血栓,容易造成缺血性疾病。

因此,有心脏病或冠心病的人要勤量血压,常测脉搏,常备硝酸甘油等。生活上要做到三注意:第一,闷热天气多喝水,血压不很高的人,可喝点淡盐水。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避免高油、高脂肪。第二,吹空调要适当,家中保持开窗通风。雨后暴晒天气尽量避免外出,尽量一早一晚外出活动。第三,运动要适度,活动后只要微微出汗稍稍有点气喘,就可以了。

********

【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0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3038110例,死亡病例6416023例。

>>8月10日0-24时,新乐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新乐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公告,决定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

>>唐山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涉及来返政策、就诊陪护等,详情请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47396

【省内要闻】

◆河北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投资规模,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通过组织当地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脱贫人口等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实现就业增收。

◆河北加强和规范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管理

近日,《河北省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印发实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管理,贯彻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各项规定要求,严格安全生产源头管控,严把建设准入关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非煤矿山建设项目重特大事故。

◆河北保定市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在全国确定了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保定市成功入选。

◆注意!河北高招专科批集中填报志愿提档线公布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生公布各院校专业(类)提档线,4500多个院校专业(类)提档线超出专科批录取分数控制线200分及以上。专科批包括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普通类专科专业,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考生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正在公示!河北5地入选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9日发布《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公示公告》,其中,河北省安新县、隆尧县、安国市、安平县、怀来县5地入选拟创建名单,现正公示。

【民生速递】

>>河北省图书馆自2022年8月9日起增设一套入馆闸机系统,实现双通道入馆,并改为由南门入馆、东门出馆。开馆时间仍为周二至周日9:00—19:00。

>>石家庄市复兴大街北三环道路改造,这些车辆请绕行: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47362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最新通告,推迟原定于2022年8月14日石家庄市2022年度“三支一扶”计划公开招募笔试考试,笔试时间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通知。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第六站——到承德双滦看水土保持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五网入地”、兴建跌水坝、路净、沟净、水净扮靓乡村,8月11日15时,由河北省水利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活动将走进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带网友一同了解如何通过水土保持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敬请期待: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8/10/content_8850471.htm

◆365知河北|河北一地“百泉复涌”,它在哪儿?

最近,河北一地“百泉复涌”,虽持续数月,仍后劲不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它是在哪里呢?点击链接查看图片寻找答案: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47411

【微图说】

◆8月3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正在家门口种菜的村民何伟雄看到一名男童吊在二楼窗户底下脖子被卡,身体悬空,很可能掉下来。何伟雄赶紧跑回家拿梯子,但梯子只有两米高,而二楼距离地面有五米多。何伟雄又大喊救人,刚好上班路过的余森和工友侯强、热心村民陆应华和陆成忠连忙上前帮忙。大家一边安慰孩子别乱动,一边找来一截粗木头,侯强扶稳梯子,余森爬了上去,举起木头托举男童,坚持了约10分钟,陆成忠从屋内将男童成功救下。看到男童并无大碍,他们默默离开了现场。

>>网友有话说:

@小卡:英雄来自平凡,为你们点赞!

@北辰高远:一根木头拯救了一个家庭,几位大哥好样的!

@幸福花开: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孟丽芳:暖心!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

【速读天下】

>>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5%。

>>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16颗卫星发射升空。

>>近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R-500CJ舰载无人直升机在江西鄱阳顺利首飞。

>>针对医保基金是否够用的疑问,国家医保局回应,全国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医保基金保障能力稳健可持续。

【最语录】

◆“我知道还有很多学生考上了大学,但没有足够的钱完成学业,把这些钱捐赠给他们更有意义。”——近日,福建诏安,女孩张沈心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后,将获得的10.5万元教育助学金全部捐出,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3℃~32℃

张家口:晴 18℃~34℃

承德:晴 20℃~33℃

唐山:晴 22℃~30℃

秦皇岛:晴 22℃~30℃

保定:多云 22℃~31℃

廊坊:晴 22℃~31℃

沧州:多云 22℃~31℃

衡水:多云 22℃~31℃

邢台:阴 21℃~30℃

邯郸:多云 23~29℃

北京:晴 22℃~31℃

天津:多云 23℃~31℃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何晨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