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83名选手参赛!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2022-08-11 10: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做优做强各层级技能竞赛体系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8月10日,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活动在国网河北电力雄安(保定)应急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做优做强各层级技能竞赛体系,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推进“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市筹划举办技能大赛280项,市级以下1687项,辐射带动128.3万多名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相继涌现、脱颖而出,有力展现了全省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王晓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鼓励职工创新创造、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优做强省、市、县和企业各层级技能竞赛体系,紧紧围绕我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层层组织开展不同规模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促进技能大赛普遍化、群众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热情和韧劲,在传统技艺革新、新兴技术攻关上永不懈怠、永不止步,个个争当技术人才、人人争做劳模工匠。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企业更加重视、培养、激励技能人才,促进有关部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推动全社会更加浓厚劳模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合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启动活动上,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致辞;回顾展演的我省各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情况,生动诠释我省职工崇尚劳动、拼搏奋斗的价值追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技能技艺展演,通过追梦之路、技艺之美、精神之源、工匠之心等展演,彰显了我省职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王晓东和出席活动的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齐为民,大赛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保定市有关领导等共同按下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按钮,17个决赛工种图标相继被点亮,大赛标识跃然浮现。

此次大赛决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地矿局、省气象局联合举办,以“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206个代表队、983名选手将参加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17个工种的省级决赛。

启动活动前后,与会领导分别参观了河北省百名优秀技能领军人才展和2022年省大赛工业设计工程技术人员赛项选手作品展,现场观摩了高压线路带电机器人等6个工种的决赛。

随后,王晓东一行深入到长城汽车爱情广场项目、竞秀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山外园环卫工休息室,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建筑工人、环卫工,将方便面、绿茶、毛巾等“送清凉”物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