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赴定州市开展综合调研工作

2022-08-12 16: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时雨、周阳)今年以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要素保障、规划编制、生态治理、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8月11日,河北省第二测绘院技术人员赴定州市参加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组织的“走基层、访一线”综合调研工作,陪同调研的还有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省国土整治中心的有关同志。

钮店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周阳摄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全国文明村钮店村、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中投制造业基地、北方厨具新城、定州东站、唐河大桥,实地察看了宜居乡村建设、重大项目落地、营商环境优化、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调研员于立峰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询问了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周阳摄

在综合调研座谈会上,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城市体检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行政审批局汇报了城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村庄规划审批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发展和改革局介绍了唐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的社会资本参与和工作进展情况。

于立峰对定州市自然资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把厅党组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同时对做实、做优唐河流域生态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定州市工作汇报中关切的问题,于立峰逐一提出了解决对策及建议。

综合调研座谈会。周阳摄

对于城市体检工作中社区文化活动设施的收集获取和空间定位问题,河北省第二测绘院技术人员提出了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进行设施位置采集和分类的建议,相比实地调查可大幅减少工作量。定州市城市体检项目组人员对测绘地理信息在基础数据采集方面的优势表示肯定,并对具体实施方法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深入基层综合调研,调研组同定州市住建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城市体检、生态修复治理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