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商高铁下月开建 2026年9月竣工 河北省设站7座

2022-08-13 06: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商高铁 沿途城市示意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任利 实习生徐冰)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公告》(简称《公告》)发布,雄商高铁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今年9月25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6年9月24日,途经雄安新区、沧州、衡水、邢台,在河北省设站7座。

据《公告》介绍,雄商高铁是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位于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大干线之间,基本沿既有京九通道,线路北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雄安新区、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东省聊城市,河南省濮阳市,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至河南省商丘市,接入商合杭高铁商丘站,正线全长552.5公里。项目总投资827.1亿元,建设工期4年。

雄商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之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沿线设置车站16座,分别为: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阳谷东、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其中河北省设站7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