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国网冀北电力推动构建新能源消纳新机制

2022-08-14 06: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方杰、金雍奥)“我们在这里承包鱼池养鱼之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服务,帮我们检修电力设施和增氧机等设备。电力供应稳定了,鱼苗成活率也就高了。去年,鱼池平均亩产达2200斤,同时还有光伏发电收益,收入很可观。”日前,在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通威渔光一体现代渔业产业园内,养殖户陈素森高兴地介绍。

水上光伏板发电,水下养殖各种鱼类,唐山市丰南区渔光一体项目实现生态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让渔民收获颇丰。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积极建立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新能源供应体系,推进冀北农村新能源项目建设,提升乡村“造血”能力。年内,将投资27.5亿元实施配电网转型升级,支撑好13个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保障好60.41万“煤改电”用户用电无忧;抓好35个定点帮扶村驻村帮扶,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100个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

在张家口,如何利用好新能源是国网冀北电力近年来面对的重要课题。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唯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到2030年,张家口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5000万千瓦。

对此,国网冀北电力提出,加快张北-胜利、大同-怀来-天津北2项特高压工程建设,力争将张北-雄安特高压扩建、承德特高压站等6个500千伏项目滚动纳入政府电力规划,开工建设张家口白土窑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高现有输电通道输送能力,积极推动构建“源网荷储”各环节共同发力、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新能源消纳新机制。

谋划实施项目的同时,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也在积极服务项目建设。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将变压器由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过户至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近日,在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新华营业厅,廊坊开发区的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电力管理人员张鑫来咨询业务。

“您在国网APP线上提交业务申请,按照提示上传客户资料即可。我们会在两小时内审核受理。”工作人员回答。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京津企业落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服务区域。以廊坊为例,包括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内,廊坊市大数据企业目前已达14家。这些项目对电网建设和服务,特别是电力的持续稳定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国网冀北电力围绕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张北、曹妃甸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制定专项电网规划,优先安排电网投资计划,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加快京唐、津兴等配套供电工程建设,助力重大战略深入实施。

同时,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国网冀北电力针对重点医疗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开展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助推复工复产;对流动资金紧张、缴费有困难的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快速响应、高效保障新建临时集中医疗点建设和运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