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六条举措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22-08-14 06: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六条举措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前三季度入统新建投产企业最高补贴500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对入统的新建投产企业,按购置设备额给予补贴;做大做强千亿级产业集群……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稳定工业经济大盘六条政策措施,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六条措施中,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是首要举措。落实属地责任,在发生疫情情况下,对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实行闭环生产,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建立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将“白名单”企业等按程序优先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保障其在环保达标条件下不停产不限产。

加大新增规上企业支持力度。对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入统的新建投产企业,按购置设备额给予不超过15%补贴,最高补贴500万元。对2021年四季度以来新增入统,且保持增长不低于20%的企业,其2022年新增流动资金银行贷款按照实际贷款利率给予50%的贴息,单户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

加强重大工业项目谋划建设。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千亿级产业集群,谋划招引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积极申报省重点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计划。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等,滚动实施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0项以上。

组织系列产需对接。紧扣石家庄市主导产业搞好摸底调查,分批次定期公布《石家庄市名优特新产品目录》,倡议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依法依规使用名优特新产品。组织好全市消费品工业重点领域企业产需对接,开展名优特新产品进校园、进超市活动,支持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合作金融机构8家以上。鼓励金融机构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实施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无抵押信用贷款、贷款快速审批发放等政策,落实无还本续贷有关政策。

全方位强化为企业服务。落实规上企业包联帮扶机制,完善企业问题台账,全程跟踪盯办,对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提请市政府推动解决。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