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习身边榜样 河北2300余名身边榜样带动党员群众担当作为

2022-08-15 05: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2300余名身边榜样带动党员群众担当作为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 通讯员刘峥)在邯郸市武安市洺湖社区、紫光社区,中国好人、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李立斌讲述了自己20多年来坚持拥军优属、捐资助学的故事;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大礼堂,中国好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于红莲讲述了她在2020年初和同事们驰援湖北的抗疫故事;在秦皇岛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汇报厅,中国好人、燕山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冯益为分享了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故事……近日,“身边的榜样——河北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各地举行,一大批接地气、聚人气的身边榜样进机关、下社区,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生动故事,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担当作为。

推动榜样涌现,激活先锋能量。2020年以来,河北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先后组织“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赤子心 报国情”“我为群众办实事”等15个主题榜样推选,推出了2300余名身边榜样。这些榜样中,有把毕生精力投入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带领全村百姓走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阜平县骆驼湾村党支部,牺牲在抗疫一线的石家庄市社区工作者李瑞芝……

为榜样“点赞”,更是为广大党员群众“赋能”。

一个人,一座山,32年。保定市阜平县东风林场神仙山林区护林员段金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独自守护3000多亩山林,事故发生率为零。“段金龙以山为家、以林为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他敬业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植树造林事业贡献力量。”省林草局干部姚伟强学习了段金龙的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

创新载体,让学习身边榜样的氛围更浓、效果更实。省委组织部依托党建类电视栏目《燕赵先锋》,持续深入宣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并通过河北党建网、“河北组工”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廊坊市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