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参与者超20万人次!河北张家口年累计举办赛事2000余场次

2022-08-15 06: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年累计举办赛事2000余场次

参与者超20万人次

8月7日一大早,家住张家口市桥东区山语华庭小区的杜亚丽,像往常一样步行10多分钟来到胜利公园健身广场晨练。“这里简直就是绿荫里的‘健身房’,既为老百姓健身休闲创造了良好条件,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她说。

慢跑、踢毽子、打乒乓球……健身群众的身影,让胜利公园充满活力。近两年,胜利公园不断改造升级,绿地率达到79.47%,还修建了塑胶健身步道、健身广场、篮球场,增添了滑雪训练器、直立健身机等健身设施,进一步满足不同年龄人群的健身需求,成为不少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打卡地”。

据介绍,张家口市抢抓冬奥机遇,逐年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基层健身场地设施条件,着力构建“15分钟健身圈”,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0平方米,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2名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比达43%。在今年的体育惠民工程中,截至目前,该市已建设完成健身场地设施735处、多功能篮球场37片、健身步道46.8公里、足球场20片。

加速,摆脱对手,挥杆,球进了!8月7日下午,2022张家口冰球联赛季后PK赛在经开区“冰之梦”室内滑冰场举行。“以前只能冬天打冰球,现在夏天也能享受冰球的乐趣。通过联赛,队员们既加深了友谊,又提升了球技。”金牛队队员周刚说。

今年5月,2022张家口冰球联赛启动,这是该市首届冰球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中小学校、大专院校、社会团体及冰球俱乐部的19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有力推动了后奥运时期张家口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向四季延伸。张家口市也成为继北京、上海、齐齐哈尔之后,国内又一个自主举办冰球联赛的城市。

不只是冰球赛。篮球踢馆赛、象棋积分赛、腕力大赛、广场舞联赛、足球联赛……8月7日下午,在张家口市区多个体育馆、运动场,张家口城市联赛的多项赛事同步开展。

“张家口城市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项目已扩展至19个,夏季项目设有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冬季项目设有速度滑冰、滑雪、越野滑雪等。如今,张家口的体育赛事贯穿全年,参与人群覆盖全年龄段,形成了以张家口城市联赛为主的‘全季·全体育’本土赛事IP,构建起了张家口城市联赛、品牌赛事、小规模赛事三个层次的体育赛事体系。”张家口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已成为全省体育赛事设项目最多、最全的城市,年累计举办赛事2000余场次,参与者超过20万人次。其中,年均组织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500余项,全市参与冰雪运动者突破600万人次。

抢抓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机遇,张家口市近期还将陆续举办腰旗橄榄球、飞盘等新兴项目赛事,吸引京津爱好者参与。(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