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开展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

2022-08-15 07: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我现在终于可以为家里出一份力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田鑫龙,母亲身体不好,家里全靠父亲一人打工养家。在系团总支的结对帮扶下,田鑫龙到秦皇岛市一家装饰公司上班,从事设计工作。

聚焦青年求职就业、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问题,今年,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和青年创新创业创效行动计划,并分层次、分群体推进实施。截至目前,已帮助60名毕业生成功就业,为1011名返乡学子提供实践岗位。

在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中,团市委深化团干部包联责任制,开展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对驻秦高校低收入家庭进行摸底,组织高校团干部与111名低收入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进行点对点就业帮扶。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云服务”。

同时,开展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等原则,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设置实践岗位,为返乡学子提供菜单式实习岗位和主题活动。同时,建立大学生工作岗位联系制度,强化与各实践单位的协调沟通,及时了解大学生工作动态,激发大学生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已有1011名返乡学子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从事服务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工作。

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中,团市委还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2022年秦皇岛市青年创新创效项目竞赛、秦皇岛市供电系统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创业创新活动,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骨干,增强了青年创新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