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乡亲们,农村问题厕所线索持续征集中!

2022-08-15 11: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为扎实推动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现持续面向大众征集农村问题厕所线索,范围覆盖全省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及农村公厕。

如果您所在的村庄有以下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普遍性问题包括:1.建新不拆旧。新建厕所建而不用或另作他用,依然使用传统旱厕。2.改厕质量差。厕具缺失损坏、厕屋无顶或围挡过低、化粪池破损或渗漏、水冲式厕所冲水或储水设施损坏、便器或排气管等设施安装不规范等几类问题。3.管护不到位。管护包括厕具维修、粪污清淘、无害化处理等。厕所坏了无人修或维修不及时,粪污满了没人淘或清淘不及时、价格过高;粪污清淘后未进行无害化处理,乱排、乱倒,造成环境污染;以及农村公厕没有管护人员、管护经费,缺乏日常保洁,环境脏乱差等。

典型性问题包括:1.形式改厕,只改地上部分,地下部分粪污直排、粪池渗漏,或在闲置宅基地上改厕的问题。2.问题摸排流于形式,存在纸上摸排、电话摸排的情况,没有入户走访。3.公厕锁门,建而不用。存在公厕建而不用、用而不管或一锁了之的问题。

问题线索征集实行实名制,线索地址需精确到市-县-乡-村、有问题文字描述、图片或视频等相关佐证。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督促地方相关部门立即核查并督办整改,限期反馈结果。

方式一:

识别海报二维码,进入“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民声直通车”活动平台反映问题。

方式二:

识别“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问题随手拍”二维码,进入平台反映问题。

方式三:

拨打热线电话0311-67563184。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