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小学生变身“小交警”规劝不文明行为

2022-08-15 16: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朱微、单怡颖)近日,衡水交警联合衡水青少年普法协会举办暑期文明交通安全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学生上街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

活动中,10余名“小交警”在市区育才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交通岗处,接受了“岗前培训”,来自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冷乐为他们讲解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三要素、二次过街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随后,“小交警”们纷纷上路,在路口高举“车上牌、人戴盔,从我做起”交通提示牌,分发文明出行宣传页,有的“小交警”举着小喇叭面对面提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交警执勤的辛苦和不易,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在提醒他人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活动中,冷乐边指导“小交警”边说。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