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8-15 16: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珍健)美丽庭院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为浓厚“人人参与、户户争先、家家爱美”的生活氛围,以庭院小美带动村庄大美,8月11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送绿入户  扮‘靓’庭院”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首先举行了绿植赠送仪式,委员企业鹿泉区农村商业银行,为水峪村、山前村、西邱陵村、庄头村的45户精品美丽庭院送上了价值2万余元的绿植。

作为委员企业的鹿泉区农商银行,一直以来以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这次向精品美丽庭院赠送绿植活动,也是农商银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

“希望受赠的户主们发挥精品美丽庭院的示范作用,以自家庭院小美带动村庄大美。希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聚焦乡村振兴“五大要求”,沉下心来、理清思路、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希望各位委员要持续跟踪关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实干家、带头人。”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主要负责人说。

在随后召开的“鹿泉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鹿泉区农商银行介绍了该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金融政策,鹿泉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鹿泉区妇联通报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代表分别提出了“深度融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提升创建质量水平、健全完善美丽庭院创建长效机制、赋予美丽庭院创建灵魂促进乡村文化传承、以文明家庭创建为引领提升文明乡风创建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取得更大成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代表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进行了发言。

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号召政协委员带头身体力行,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全社会参与到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当中。下一步,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将持续关注跟踪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继续组织“乡村振兴委员行”系列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