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工作队:助力设施农业 厚植丰收希望

2022-08-15 16: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延军、黄滔)经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工作队组织协调,日前,“根力多公司向德胜村无偿捐赠五吨生物有机肥”仪式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举行。小二台镇镇长王银新、纪检书记许利东、驻村第一书记黄滔、德胜村书记叶润兵和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鲲、张家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郜英豪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现场。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工作队供图

期间,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鲲率队送肥到村,并与小二台镇、德胜村及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了“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德胜乡村振兴”主题交流座谈。村企双方商定,张家口根力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跟踪支持温室大棚种植生产,并就以德胜村为基地试点,推动根力多有机生物肥在坝上地区扩大农资服务达成意向。

图为与根力多公司座谈。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工作队供图

今年以来,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工作队认真落实“五包一”帮扶工作方案,持续增强村集体产业造血能力。与村两委一起开展招商引资,主动盘活设施农业,积极引进张北胜德食品有限公司。到六月中旬,7个温室大棚改种的圣女蜜柿小番茄全部进入挂果期,每棚初产估计20000斤,预计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然而,六月底突发暴雨洪灾,7个温室大棚所处的生产园区全部水淹,农业设施大棚受灾严重、种植苗果绝产。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今年村产业增产增收,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抓紧协调村企摸灾情、抗洪灾,主动联系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开展了到园区取土样化验、对应配制肥料、指导抢救复产、无偿捐赠支援等一系列补救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经张北胜德食品有限公司复种生产预计,到11月份温室大棚预计将再次实现摘果销售,力争年底扭亏为盈,保障村集体年度收入任务。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以单位做后盾,发挥队员各自能力,主动联系有关单位、银行、商协会和企业,针对德胜村情和产业情况,不断拓宽农副产品推广渠道,促进德胜村与商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在抓党建促振兴方面的沟通交流,持续推动村企合作、产业融合。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