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助人为乐!保定市莲池区颁出这样一张特别证书

2022-08-16 07:13:47 来源:莲池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上午,保定市莲池区“大铁锨手抓海鲜”饭店店主刘亮获颁莲池区“身边好人”荣誉证书。

2.png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8月6日的一段视频讲起。视频显示,当天保定市突降暴雨,莲池区东苑街一井盖意外丢失,刘亮打着黑色雨伞在过膝的水中站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直到积水渐渐消退。雨水过后,他缓缓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开回店为晚上营业作准备。

3.png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有一次雨下的特别大,我在店里看到一对夫妻带着发烧的孩子,他们的车因大雨滞留在路口,我和店员便上前搭了把手。”那时起,刘亮就会关注雨天附近的路况,“如果不是那天雨下的又快又急的话,一般不会积水。”

近年来,莲池区大力培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从2015年至今,已颁发了120个莲池区“身边好人”荣誉证书。莲池区对刘亮先进事迹的表彰,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