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强化设备技改 保障安全环保 神华上航疏浚公司工作中求创新

2022-08-16 10: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燕赵都市报记者许晓媛、吴春蕾 通讯员冯海周)8月10日,黄骅港神华上航疏浚公司神华浚1轮通过设备技改创新对船舶输油管路进行改造,改造后设备可监测并预警船舶输油管线超压,显著降低输油管线溢油风险,有效保障船舶安全作业和海洋生态环境。

神华上航疏浚公司工作中求创新.jpg

技术人员监测压力表数据。

该公司神华浚1轮原加油管路无压力表,船舶人员在加油期间不能及时知晓管路内油压变化,存在加油压力过大的溢油和火灾风险。为有效管控风险,降低溢油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该公司船舶技改创新工作小组组织多次研讨分析,最终制定技改方案。在船舶输油管线加油接头附近打眼攻丝,安装合适接头并用铜管连接至水密压力表阀箱内,在轻油和重油管线各加装压力表。经实践验证此次设备技改取得良好的实用效果,船舶加油期间可通过压力表实时监测管内压力,将管线压力控制在标准值内,保障船舶设备加油作业安全无泄漏。

据悉,该公司疏浚船舶神华浚1轮常年在黄骅港海域进行航道疏浚维护施工作业,保障船舶进出黄骅港的航道畅通。疏浚船舶加油属于船舶关键性操作,一旦发生燃油泄漏会造成海洋环境污染或火灾事故。此次输油管线设备经过技改后,显著降低了溢油风险,有力保障船舶生产作业安全环保。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