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探索绿色经营道路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获得“碳中和”证书

2022-08-16 16:03: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向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展厅颁发了“碳中和”证书。中建浩运有限公司作为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单位,在“碳中和”方面作出了切实有效的努力,充分展示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是大型综合性的多功能会展建筑,地上二层,地下一层,主要由展厅和中央大厅两大功能空间组成,一共拥有8个展厅。该建筑以“绿色三星”为设计标准,采用了自然通风、智能遮阳、墙体自保温、中水回收利用、光导光纤照明等30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塑料金属复合管、生物乳胶漆、纤维强化石膏板、复合型地板等60余种绿色材料,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中建浩运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低碳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绿色经营的道路,通过高效率利用资源、低限度影响环境的方式,致力于打造人性化、节约、科技、环保的绿色会展中心。(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