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以“绣花功夫”建好幸福家园

2022-08-16 16:19:44 来源:廊坊传媒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盼。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以奔跑的状态担当实干,切实让群众从文明城市建设中感受到变化、得到实惠,让城市成为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要树牢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从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想所盼问题入手,在创建中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让群众在创建中出主意、唱主角,努力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成长。

一流的城市治理,既是科学化、智能化的,也是人性化、精细化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靶向发力、精准施治,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用“绣花功夫”打磨文明创建细节,在推进“建、管、治”上见真章,不断提升城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创城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要抓好建章立制,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完成创建任务和完善社会治理、提升城乡环境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高管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运用“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持续抓重点、破难点、补弱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钟观)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