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桃城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8-16 16: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杨艳燕)为进一步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自今年7月以来,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开展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依据系统数据逐人核实信息,桃城区人社局对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生源地等关键信息缺失、错误的,采取户籍信息比对、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核准信息,及时录入系统,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实名登记信息每天都在更新中。截至7月底,已核实并录入信息540条。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宣传,在桃城区就业服务公共招聘网、衡水招聘网等线上招聘平台,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同时,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广泛征集就业见习岗位,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协调推进招聘加速。截至目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8场次。

依托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创业系统模块,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逐步推动各类优惠政策集中兑现;加大人力资源秩序清理整顿,加强劳动就业政策法规宣传,规范企业招聘行为,坚决查处黑职介、假招聘、售卖简历和证书以及其他侵害求职者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