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2022-08-16 16: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8月16日,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举办,主会场设在徐水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促产业发展,享品质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保定市区、22个县(市、区)各设1个分会场。与会嘉宾及游客将在大会期间,重点观摩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凯年果树休闲庄园等5个项目和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等3个项目,体验保定近年来打造的区域品牌——“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的独特魅力。

8月16日,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已进入最后收尾工程。梁韶辉摄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第二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文化旅游推介、“和美保定”多媒体音舞诗画主题演出、文旅项目观摩、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和“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等18项主题系列活动。

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表示,举办本次大会,对于保定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持续恢复文旅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保定市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让河北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的要求的具体行动。大会将在引导嘉宾与游客体验时尚休闲度假,领略产旅融合活力的同时,彰显当地红色文化、工业文化、非遗文化、釜山文化、美食文化集聚的人文底蕴,展示白洋淀上游全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环白洋淀生态林带建设等生态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