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情景视频|你好鸭!白洋淀水鸟擂台赛

2022-08-17 13:39:11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扫码看视频)

生态好不好,鸟儿来投票。“白洋淀首届水鸟擂台赛”上,青头潜鸭化身说唱选手,鳑鲏鱼变身脱口秀演员……在情景视频里,白洋淀的水鸟们共话梦里水乡的幸福生活。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进行了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如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发生历史性变化,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今年7月,在白洋淀发现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繁殖。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已增加到237种,鱼类已恢复至46种。一幅淀水清澈、鸥鸟翔集的画卷正在展开。

策划 曹朝阳

编导 胥文燕  

摄像 刘志成 李全

制作 乔可 吴昀 筵怡

演唱 回云鹏 迟霄航 魏红玉 曾丝雨

出镜 车根强 车诗雅

摄影 赵克琪 张学农 贺友顺 高腾

外联 霍少轩 郑佳洵 范涛

剧本 胥文燕 李慕萱(实习)

统筹 周杨

鸣谢 

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