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民医保关系转移超5次系统识别难 保定医保将提供一对一服务

2022-08-17 15: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孔新花)近日,保定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因工作调动,他须将医保关系由邢台市转到保定市,却未成功。对此,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回应,反映人名下有3个以上的医保编号,医保关系转移超过5次,该市医保系统识别不了,要向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反映并申请医保数据合并,因情况复杂,后续将提供“一对一”服务,为网民解决难题。

据网民姜先生介绍,5月,因工作调动,他须将医保关系由邢台市转到保定市。6月中旬,他通过电话咨询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被告知该市医保系统无法识别他的参保信息,目前办理不了医保转入。“去年,我将医保关系由定州市转到邢台市的时候,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就可以接收,为什么保定市医疗保障局不能呢?”姜先生说,他须在15天之内办理成功,否则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开具的医疗参保凭证和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信息变更表就会失效,希望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能尽快办理医保转入。

随后,记者致电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该局行政缴费科一姚姓工作人员称,1月份,保定市医保系统由市级统筹升级为省级统筹,在各市实现省级统筹之前,各市赋予参保人的医保编号都不一致。因反映人在多个城市之间调动,所以名下有3个以上的医保编号,医保关系转移超过5次,该市医保系统不能自动合并数据,因此当时工作人员回复不能办理医保转入。“我局已向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反映此情况,正在申请医保数据合并,将参保人各市的参保信息合并。参保人须携带纸质版的医保转续材料到我局办理医保数据合并和转入的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说,因情况复杂,后续将提供“一对一”服务,为网民解决难题。

“非常感谢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和‘阳光理政’平台的帮助。”8月15日,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成功办理医保转入。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