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RPA“跑”起来 信息运行效能“提”起来

2022-08-18 11: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亮)近日,“防火墙开通申请单管理”“SG-I6000 2.0周报工单数据统计”“SG-I6000 2.0工作票填写”等RPA运行场景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陆续上线应用,为国网河北电力互联网运行专业基层一线提质增效插上了数字化翅膀。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作为河北南网流程机器人(RPA)数字技术运营单位,聚焦互联网专业,与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合力发掘信息专业中耗时长、重复性高、规则明确的业务场景,截至目前,已面向互联网运行专业深挖需求、研发部署RPA场景3项,累计运行300余次,工作效率预计提升2-4倍。

“将RPA技术应用于防火墙开通申请单管理,提升了工作的规范化和自动化水平。”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谈到RPA技术在工作应用时说道。当前,业务人员运用RPA防火墙开通申请单管理机器人开展工作,省去了登录系统以及从系统界面搜集相关信息的时间,每日操作时长由先前的300分钟降至100分钟,大幅提升了防火墙策略开通的工作质效。

据了解,RPA技术在河北南网互联网运行专业推广应用后,将部分替代查找、录入、重复点选等操作,可有效提升数据录入、信息获取、报表统计等工作的正确率。

下一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挖掘互联网专业潜在需求,多维度、多视角运用RPA技术刻画互联网运行专业场景,以统一的规则支撑场景易落实、见成效、可推广。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