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2022-08-18 14: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0818132103.jpg

图为《亚洲气候风险定价》报告中文版发布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在今天举办的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在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淡马锡公司共同发布了《亚洲气候风险定价》报告中文版。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报告旨在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防范气候相关风险,帮助其及早识别、把握潜在市场机遇。报告基于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系统梳理了现有的气候风险分析方法与模型,讨论了当前气候风险与机遇分析实践的局限性,总结了当前商业和金融机构在应对和管理气候风险方面的做法。

报告认为,气候变化对商业和金融机构至关重要。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损失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不断增长,该趋势预计仍将继续;气候变化和低碳转型同时带来挑战和机遇,亚洲企业应为管理应对相关风险、把握由此创造的潜在机遇做好准备。

报告强调,积极参与环境信息披露计划和管理气候风险,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更好地规避气候风险,而且会对企业更好地抓住市场机遇、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提高投资者信心有很大帮助。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需要共同努力以提升所需分析能力,收集可靠的数据,对气候变化为企业带来的真实影响建立可操作的基础。

日前,保定刚刚入选全国第一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是河北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当前,保定正以电力装备及智能电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特色产业为支撑,培育壮大生态产品和碳汇等新兴产业,加快碳中和产业布局,聚焦光伏、风电等绿色新能源,建设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集群,打造新能源制造基地,努力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