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元捐”汇聚正能量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启动

2022-08-18 18: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视频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8月18日讯(杨林)谁捐赠谁使用,“一元捐”汇聚正能量。今天,由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本着“边募捐边救助”的原则,捐赠活动截至11月18日结束

在上午的视频会上,石家庄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李彦丰宣读了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新闻发布辞,并对活动安排作了说明。随后,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该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今年捐赠活动的亮点:遵循“谁捐赠谁使用”的原则,倡导部门单位和企业院校以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的名义捐赠善款,多捐多得,市慈善总会将以配捐的形式,大力支持部门单位对口扶贫村的建设发展,为慈善救助增强一份实力,为共同富裕汇聚善心力量。同时,积极探索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可扩大业务领域与薄弱民企、国企开展合作,以强帮弱、以大扶小、共享成果。
据悉,今年8月18日是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的第8年,充分发挥好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从8月18日起联合开展以“乡村振兴·慈善同行”为主题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倡导全民以“微慈善·大爱心”线上线下捐赠的形式奉献爱心,用“一元捐”汇聚正能量,让“一元爱”善行石家庄,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坚“石”的能量!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