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180亿元!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项目成功签约

2022-08-18 19:5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QQ截图20220818194103_副本.jpg

8月18日,辛集市政府与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西南郊冷库正式签约,共同建设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项目。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辛集市政府与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西南郊冷库正式签约,共同建设总投资180亿元的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项目。该项目高度契合辛集市产业战略发展规划,建成后将成为河北冷链物流供给基地、现代智慧物流示范基地、全品类现代冷链产业集群,为辛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深耕国际供应链体系和国内统一大市场,在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领域拥有专业的技术优势、丰富的市场经验。北京西南郊冷库是华北地区冷冻食品批发中心,是辐射面广、交易额较大的市场。项目成功签约后,辛集市将携手两家企业,以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为基础,分五期建设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努力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型”总体目标。

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争创国家综合保税区,先后建成投用保税物流中心(B型)、河北省内陆首家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和4万平方米的智慧冷链项目,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保税物流、跨境电商、冻品交易等产业正在辛集蓬勃发展。以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项目签约为契机,辛集市将谋划建设集贸易、加工、会展等于一体,辐射华北地区的现代化冷链产品全产业链条,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样本。

“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项目投资规模大、综合产值高,将来产生的带动效益也很大,该项目签约是辛集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1253’工程、强力推进‘三区’建设的一件大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店小二’的精神,以亲商重商的优良传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企业、商户早日在辛集投产达效提供全方位便捷的服务。”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