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莲池区法院设立“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

2022-08-19 11: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悦)8月18日上午,莲池区人民法院“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在莲池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图为莲池区法院“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莲池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山介绍,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法官工作站,旨在向企业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优化莲池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将建强工作团队,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官进驻开展工作,切实解决企业难题。立足实际情况,构建日常沟通机制、法律指导机制、诉前化解机制、数据治理机制等四个机制,深入推动法官工作站实质化运转,从源头上减少涉企矛盾纠纷的产生,为企业提供贴心、舒心、放心的司法服务,努力打造高新产业司法服务的“莲池区样板”。

此外,“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还将充分发挥特聘调解员、驻厂员信息灵通的作用,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利用好法官工作站这个平台,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减少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