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完成全省首笔美元NRA账户不落地结汇业务

2022-08-19 13: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思航)8月15日,在外汇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银行曹妃甸自贸区支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美元NRA账户不落地结汇支付业务。这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允许注册且营业场所均在试验区内的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其境内外汇账户结汇业务”正式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落地,有助于吸引更多境外资金集聚自贸试验区,为曹妃甸片区增添了涉外金融活力,为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NRA账户指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此次美元NRA账户不落地结汇支付业务的办理,打破了原有限制,解决了NRA账户外汇资金需直接原币向境内企业支付、不能在境内银行办理美元结汇的问题,使NRA账户内的美元可直接结汇成人民币后用于账款支付,有效转移汇兑风险,增加境内客源,对扩大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使用、实现资金自由流通和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曹妃甸片区将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建设银行曹妃甸自贸区支行深化合作,深度融合该片区客户群体需求,在金融领域“为国家试制度、为区域谋发展”积极探索实践,助力推动更多自贸试验区外汇改革创新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