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市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在广州举办

2022-08-19 17: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8日,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市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在广州举办。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8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市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在广州举办。 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经济合作处处长张玉振、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陈晓娟、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鹏等相关领导、客商代表以及来自邢台各地(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酸枣种植基地、加工企业的代表等参加此次招商洽谈会。

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经济合作处处长张玉振致辞。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陈晓娟介绍河北品牌农产品建设情况。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鹏介绍邢台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建设,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品牌、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多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河北农产品系列品牌,全省农业品牌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态势,成功推出“河北农品·百膳冀为先”的整体品牌形象,打造了一批产业集群品牌,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区域公用品牌,叫响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品牌,河北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2021年,“邢台酸枣仁”被评为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邢台酸枣仁精品展区。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邢台市是酸枣仁的道地产区,是全国最大的酸枣种植基地、酸枣仁加工基地和交易集散地。富有“邢台酸枣甲天下”的美誉,不仅拥有丰富的野生酸枣资源、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悠久历史文化,而且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系统优势突出,是全国唯一一个酸枣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近年来,邢台市以“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为理念,以“做大做强做精酸枣产业”为目标,按照“一带、一馆、一中心、两核、四区、多基地”的产业布局,谋划建设一个酸枣仁文化博物馆,一个中国酸枣仁交易中心,酸枣仁加工核心区和酸枣仁综合开发核心区,开发酸枣醋、酸枣啤酒、酸枣仁膏、酸枣卷、酸枣仁咖啡等,发展生物科技产业,开发多元化的健康功能食品。同时,已发布的邢台酸枣仁价格指数为着力打造邢台酸枣仁区域公用品牌,助推酸枣产业向纵深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邢台市将加大政策扶持,推进标准化生产,着力宣传推介,加强组织保障,做大做强邢台酸枣仁品牌。

现场签约金额28.346亿元。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12家参会企业针对酸枣仁等产业招商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28.346亿元。此外,来自邢台市酸枣仁产区的内丘县公子峪生态园有限公司、润玉食品有限公司、保利国氏生态农业开发河北有限公司、河北邢太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对各自的优势产品进行推介,分享酸枣野生抚育和人工种植的经验与特色,助推邢台酸枣系列产品和河北更多的品牌农产品进军粤港澳大市场。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