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2-08-19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强大合力

王正谱主持

QQ图片20220819175711_副本.jpg

8月19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尹翠莉)今天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

倪岳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理论性。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倪岳峰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全面提升我省统战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推进省各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鼓励支持他们将个人追求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五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1+20”政策体系落地,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六要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积极贡献。七要重视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依法抓好网络空间治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八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QQ图片20220819175719_副本.jpg

8月19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要推动重心下移,构建基层统战工作网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王正谱指出,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港澳台侨、网络统战等工作,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会上,省委省直工委、河北师范大学、保定市、宁晋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武卫东、袁桐利、梁田庚;省直有关单位、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