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近600名滞留海南的河北旅客乘河北航空航班返乡

2022-08-20 08: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航空正在接滞留海南的河北旅客回家。 河北航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张佳丽)8月17日至18日,河北航空连续执行4架次航班,分别从三亚、海口护送近600名滞留海南的河北旅客顺利返回石家庄。

8月以来,海南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大量旅客滞留。国务院和民航局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全力保障因疫情滞留海南的旅客有序返程。河北航空第一时间对接海南和河北两地政府和机场相关部门,主动承担起河北旅客返程运输任务。

旅客信息精准统计是做好本次航班运输和后续疫情防控的关键。河北航空主动沟通三亚、海口两地机场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奔赴海南开展旅客组织工作,并利用电话沟通、二维码登记等多种渠道,连夜加班加点,准确掌握旅客返石后的行程目的地,为航班返石后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在航班任务准备阶段,河北航空多次召开航班保障会议,持续完善航班任务及疫情防控保障方案。抽调包括机务、市场、运控、地服等多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研究落实旅客运输方案中的各项工作接口和细节。机务部选择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执行本次运输。飞行部、乘务部选派执行特殊包机任务经验丰富的飞行机组和乘务组执飞航班。市场部、地服部、运控部等部门始终与石家庄、海口、三亚的机场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加派地面保障人员,确保整个运输流程严谨有序。

在航班起飞前,河北航空严格做好旅客健康码核验与核酸检测结果复核。落地后,在河北航空及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地方防疫部门按规定对旅客进行了全程“点对点”闭环转运。河北航空相关机组人员和飞机也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流程、无死角。

8月19日下午,河北航空继续执行海南航班,接滞留海南的河北旅客回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