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

2022-08-20 10: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华欣)8月18日晚,“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滦州市举行。

“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评剧演出。

启动仪式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携其弟子杨南、孙艳廷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石文明、江者,表演了由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中心打造的沉浸式评剧《曲苑评腔花为媒》。该剧创新性地将评剧艺术、曲艺艺术、园林艺术融为一体,精彩连连,赢得观众称赞。

“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评剧演出。

“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评剧演出。

据悉,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由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旨在传承弘扬评剧艺术、保护推广非遗文化。其间,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还与滦州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宝坻区文旅局、北京宇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结成了“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战略合作伙伴”,在京津冀地区文化协同发展、评剧艺术与文旅产业结合上进行了有益探索。

“京津冀评剧文化推广平台”启动现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