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博士农场”助小白嘴山药实现产业升级

2022-08-21 06: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博士或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技术依托

“博士农场”助小白嘴山药实现产业升级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没想到,蒸了这么多年的‘小白嘴’可以和茯苓结合起来,成为固体饮料,还能够做成时髦的山药粉。”近日,在集团签约的“博士农场”,金木集团董事长钮立卫看到特色农产品小白嘴山药被开发成特色产品,连连感叹专家给安国土特产找到了产品转化新思路。

今年以来,着眼于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转型升级,保定市以博士或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技术依托,推进“博士农场”建设,聚焦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打造农业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区。

今年7月,金木集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吕海宁签约“博士农场”项目。该项目主要科研方向为安国特有的“小白嘴山药”产业升级,包括品种快速鉴别技术、功效成分识别技术以及提取工艺优化等,助力研发“小白嘴”大健康产品和中药功能性食品,为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和产品多元化提供帮助。

金木集团在安国市霍庄村建设了300亩小白嘴山药“博士农场”,采取“农场+农户+企业”方式,从关键技术研发、助力成果转化、提升当地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助力小白嘴山药产业升级,并带动种植户开展标准化种植和产品深加工。

目前,小白嘴山药“博士农场”在产学研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绩。小白嘴山药粉和相关固体饮料已经完成初试,形成标准后将进行工业化生产。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