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全线正常运营

2022-08-22 09: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春炜)记者从石家庄地铁获悉,截至8:30,地铁各线路运营正常。

其中,因道路积水严重,地铁1号线谈固站、北国站短暂关闭了部分出入口,目前已经重新开启。

据悉,汛期前,石家庄轨道交通系统超前谋划,60个地铁站根据自身的周边环境,制定了防汛预案,更新了防汛指挥部、抢险队伍及物资设备储备,防淹挡板、沙包等设施也准备充足。运营、建设、物业等部门也加强了巡察力度,特别针对低洼易涝点位,做好各项防汛保障工作。

当前,石家庄地铁建立了73支共320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建立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 落实防汛应急物资11万余件。

石家庄地铁车站配置了便携式潜水泵 还有吸水膨胀袋等各类防汛物资。地铁所有地下车站专业人员也会对抽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运行正常;同时,各车站成立应急小分队、时刻待命,如有险情出现,及时上线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如遇突发强降雨,车站将会安排人员在出入口值守,引导市民有序进出车站,以免造成拥堵。

出于安全考虑,车站会在扶梯口处设置防滑垫及提示牌;同时,雨天乘客可能会集中在出入口或自动扶梯口避雨,容易造成客流积压。部分车站在下大雨的时候,可能会暂时关停部分电扶梯。除此之外,如果市民忘记带雨伞可以到每个站的客服中心去借用雨伞 。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