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创业担保贷款帮创业者“圆梦”

2022-08-23 11: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宋红雷、李国超)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羊绒小镇一家店铺内,裴保江和他的数名店员忙碌着接单、出单、打包、发货,类似的场景在该县羊绒小镇其他店铺内比比皆是。据裴保江介绍,去年他家羊绒衫在网上卖的十分火爆,销售额超过300多万。“一开始创业并不顺利,创业资金是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多亏了县里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发展。”说起创业历程,裴保江说道。

近年来,清河县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扶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宣传彩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羊绒小镇、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拉网式走访、地毯式宣传活动,向商户和电商从业者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累计走访商户1000余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页2000余份。在线下宣传的同时,在“清河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推送,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此外,该县人社局为落实好贷款额度和贴息政策,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不断扩大合作银行范围,今年以来将合作银行扩大到3家,进一步方便了创业者就近办理贷款业务,提升了服务质量。据了解,近三年清河县为383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7332万元,扶持900多人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