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月26日起旅游包车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将享受通行费50%优惠

2022-08-24 06: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的批复》,同意在延崇高速(延庆至崇礼)河北段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

新政策明确,对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并驶出延崇高速河北段所属各收费站的ETC旅游包车给予通行费50%优惠。对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的1类客车给予通行费20%优惠。通知自2022年8月26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2日。如遇国家重大政策调整,政策将视情况作出调整。

旅游包车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道路运输证》并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车辆。旅游包车优惠政策仅限于ETC用户,仅限于驶出延崇高速所属6个收费站(怀来北站、大海陀站、赤城南站、太子城站、汤泉匝道站、赤城站)之一的车辆。旅游包车需提前取下ETC卡避免收费系统自动全额扣费,进入收费站后,须选择人工车道通行并出示ETC卡、《道路运输证》和包车客运标志牌,经收费站工作人员核验通过后进行优惠扣费。未经人工车道驶出高速或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件进行人工核验的车辆无法享受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